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新北市蘆洲區獲WHO西太平洋健康城市國際認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8-10-31 人氣:

新北市蘆洲區獲WHO西太平洋健康城市國際認證

(台灣TB新聞網)新北市蘆洲區今年通過西太平洋健康城市(AFHC)國際認證,昨(30) 日在新北市政府市政會議上,由區長賴俊達獻獎給市長朱立倫。

第8屆西太平洋健康城市國際研討會於上週在馬來西亞古晉市舉辦,共同就健康城市計畫之推動經驗進行交流。新北蘆洲區今年以「幸福好.健康堡」為主題,「健康生活」、「健康環境」、「社會文化與安全」等3大構面及51項指標獲國際健康城市認證,與國際接軌。

蘆洲在區長賴俊達的號召下,三年前結合公私團體成立了新北市蘆洲區健康促進協會,打造蘆洲成為具在地特色之健康城市。並獲得106年台灣健康環境獎(鄉鎮市區級唯一)、106年台灣高齡友善城市金質獎(最高)、105年台灣健康城市卓越獎(鄉鎮市區級唯一) 、105年友善城鄉環境最高拔尖級、104年台灣高齡友善城市親老獎(唯一)等大獎之肯定。

蘆洲區長賴俊達表示,蘆洲能榮獲這次國際級的健康城市認證,是市府建構了完善基礎設施及地方共同努力,蘆洲除健康城市並榮獲高齡友善城市、友善環境城市、安全城市、文化城市等五大品牌城市的推動,打造成為樂活、友善、感動、安全的宜居環境,使蘆洲脫胎成為一嶄新的宜居都會區。

新北市蘆洲區今年通過西太平洋健康城市(AFHC)國際認證,市政會議上由區長賴俊達獻獎給市長朱立倫。

▲新北市蘆洲區今年通過西太平洋健康城市(AFHC)國際認證,市政會議上由區長賴俊達獻獎給市長朱立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