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政治經濟新聞 > 高中職生AI扎根系列活動 展現台灣學生卓越學習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李定融 時間:2019-08-22 人氣:

高中職生AI扎根系列活動 展現台灣學生卓越學習力

(台灣TB新聞網)為培育AI產業化所需之數位人才,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指導規劃「高中職生AI扎根系列活動」(簡稱本系列活動),由經濟部主責推動、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協辦,並由資策會集聚官產學培育能量,辦理本系列活動,吸引了全台千名高中職生參與。昨(21)日本系列活動於台灣微軟總部舉辦結訓典禮,表揚本屆傑出學員及展現專題成果,包括台灣微軟樹莓派神經網路自走車,以及Google AIY Voice Kit & Vision Kit等作品,彰顯台灣學生非凡學習力與創造力,展現AI人才向下扎根的可行性與亮眼成效。

在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的指導下,本系列活動激發高中職學生對於AI學習興趣,及認知體驗AI應用的重要性,引進台灣微軟、Google以及全台10所新興科技區域推廣中心學校的資源,總計有來自138間學校的1,052位同學,報名參加AI線上課程,其中60%為中南部學生,且全台參與之女性學生佔4成,充分展現中南部學生的學習熱忱,也顯示越來越多女生有興趣參與科技與資訊領域的專業知識學習。

經濟部長沈榮津認為,本系列活動串聯台灣微軟與Google產業能量,共同研發出適合高中職生的AI課程,並且透過舉辦於全台各地的一日實作營,扎根在地學生之AI素養,讓同學具備未來產業所需的核心能力,以此加速培育產業核心人才,為台灣產業帶來創新的數位轉型動能。

高中職生AI扎根系列活動 展現台灣學生卓越學習力

▲高中職生AI扎根系列活動 展現台灣學生卓越學習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