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記者 > 生活綜合 > 毒氣島 大久野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宅女男神 時間:2014-03-02 人氣:

毒氣島 大久野島

毒氣島 大久野島

日本毒氣島的正式名稱是大久野島,位於日本本州島與四國島之間的瀨戶內海國立公園,狀如一片芭蕉葉漂浮在海中。從廣島縣竹原市的忠海碼頭乘船,十分鐘就可以抵達。毒氣島大久野島上綠樹​​叢生,風光旖旎。在離大久野島碼頭約兩百米的地方,就是建於1988年的大久野島毒氣資料館。

漫步在毒氣島大久野島上,仍能不時看到毒氣生產的遺跡,例如砲台、當年儲藏毒氣的倉庫、毒氣工廠的發電所等等。它們都已經是斑駁陸離、野草叢生,並嚴禁遊客入內。毒氣島大久野島本來是一個散佈著農田和民居的和平小島。但是日本明治維新後的對外擴張改變了小島的命運。甲午戰爭時期,日本開始在島上建築砲台防範中國的進攻。

據館內資料介紹,之所以選擇在毒氣島大久野島這裡生產毒氣,是由於四周臨海,不僅可以保密,而且毒氣洩漏或污染不會對鄰近的居民產生危害。同時毒氣島大久野島島嶼遠離東京,即使發生事故,也能確保東京的安全。

毒氣島 大久野島

▲毒氣島 大久野島

上一篇:日本巨型水母
下一篇:日本海底廢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