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記者 > 生活綜合 > 激烈的海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高富帥 時間:2014-03-12 人氣:

激烈的海胆

激烈的海胆

然而近日網上流傳一張香港身份證相片,中文姓名一欄竟然是激烈的海胆五個大字。正當網民懷疑相片真偽,激烈的海胆已被確認為香港科技大學計算機科學學生。經了解,原來出身法國的激烈的海胆先生曾在本地被海膽刺傷,才會萌生這個改名念頭。

中文名五個字,還以食物海胆為名的「激烈的海胆」確有其人,《巴士的報》早前更確認到「胆哥」為香港科技大學學生。激烈的海胆透露中文名原來是香港帶給他的其中一個深刻印象。20歲的「胆哥」真為 Humphrey Dupont,在法國南部城市出生,與父母於巴黎長大;高中畢業後,帶着冒險精神成為當年唯一一名到亞洲升學的學生,現於香港科技學攻讀計算機科學。

中文名激烈的海胆 法國留學生在港走紅

「激烈的海胆」說很多法國人一輩子都不願離開,來香港讀書更是一個瘋狂想法,父親一度勸阻建議他選擇傳統的法國大學,但母親卻義無反顧支持他飛越半個地球來港體驗不同文化:「她總是說我是她的驕傲。」

兩年前初次到港,「胆哥」對香港第一印象除了高樓林立,就是在科大附近的海灘奇遇,意外地踩中「海洋地雷」-海膽!被海膽刺傷的他靈機一動,為自己改中文名為激烈的海胆。

想起當時幽默的行為藝術成為網絡熱話,獲得網民瘋狂喜歡,「激烈的海胆」很興奮:「完全出乎意料!」開朗大方的他卻不介意身分證於網絡曝光,也不介意自己中文名激烈的海胆成為笑料,認為這是結交本地朋友的破冰方法:「他們都會笑得很開心!」

激烈的海胆

▲激烈的海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