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記者 > 生活綜合 > 大學倒閉潮提前爆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宅女男神 時間:2014-03-12 人氣:

大學倒閉潮提前爆發?

大學倒閉潮提前爆發?

高鳳數位內容學院剛開學就吹熄燈號,成為全國第一所退場停辦的學校。大學倒閉潮令學生與家長更擔心的是,下一所就讀的學校,會不會又念不到畢業就倒了?這波大學倒閉潮,確如所料,從遠在南台灣的屏東開始吹起,卻提前兩年爆發。

世新大學校長指出,受到少子化影響,國內大學將出現「東倒西歪、南傾北斜」現象,從2016年起陸續會有私校大學倒閉潮。他預測,東部和南部的大學,因地理位置首當其衝,後段班的私立大學縮編和減薪的情形將趨嚴重。

大學倒閉潮 開學日吹熄燈號

根據教育部所訂出,學生數未滿三千人、連續兩年註冊率未達60%等,被列為有倒閉或合併風險的學校,目前至少有十所。2月24日,是高鳳數位內容學院的開學日,校內卻沒有開學時該有的人聲喧囂。因為高鳳也在這天吹起熄燈號,成為國內一百六十餘所大專院校中,第一所退場停辦的大學。

上一篇:七合一選舉
下一篇:邱瓈寬恐嚇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