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記者 > 生活綜合 > 基隆吉古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宅女男神 時間:2015-01-16 人氣:

基隆吉古拉


基隆人一定知道「基隆吉古拉」

(全民記者)基隆有一種食物叫「隆吉古拉」,只要知道這樣食物,他就是道地基隆人。最近網友一直在討論,要如何分辨各地方的人,現在已經討論到,如何分辨基隆人,基隆以前叫雨都,所以基隆人走到哪,都要帶雨傘。

另外最知名的廟口夜市,由於人太多,基隆人絕對不會去,如果要吃美食,基隆人會去巷子裡找,其中有一款食物叫基隆吉古拉,只要知道這樣食物,他就是道地基隆人。

基隆吉古拉,那是什麼拉?基隆人真的都知道這種奇妙美食,而且是手工製作,炭火烘烤。一根根的基隆吉古拉,還放在海港邊吹風,這麼好吃的美食知名廟口夜市到處都有,但是當地人絕對不會去廟口夜市。基隆人都知道的基隆美食,基隆三寶豬肝腸、豆干包、吉古拉沒吃過就不叫基隆人。

基隆吉古拉

▲基隆吉古拉

基隆吉古拉

▲基隆吉古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