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記者 > 生活綜合 > 寄生蟲吃腎臟!老婦不治死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十把槍 時間:2015-01-24 人氣:

寄生蟲吃腎臟!老婦不治死亡


腎臟移植竟順便送寄生蟲

(全民記者)捷克有一名婦女被寄生蟲吃腎臟,最後不治死亡。捷克76歲老婦福爾迪諾娃難忍腹部劇痛,早前到診所求醫,醫生發現她尿液中有血,遂將她送往大醫院,結果在她體內找到兩條分別長10公分和約6公分的寄生蟲,部分腎臟更已被寄生蟲吃掉。

院方為她進行手術時,一度以為深紅色的寄生蟲是血塊,沒想過她腎臟中竟有長達10公分的寄生蟲,其後並膀胱發現另一條約6公分的寄生蟲。醫院為她移除寄生蟲,但她身體已被弄垮,手術後很快就過世。

這名76歲婦人名叫Hana Foldynova ,出現嚴重胃痛和血尿緊急送醫,隨後醫生幫她手術時,發現一條長達10公分寄生蟲,侵蝕她的腎臟,膀胱還有另一條約6公分的寄生蟲。

醫生表示,病人出現血尿通常是腎臟病變或發炎,寄生蟲作祟不多見,因這類蟲很少在人體出現,推斷她是吃了沒煮熟的魚,才被感染。

福爾迪諾娃體內的寄生蟲是腎膨結線蟲,一般只會出現在狗隻身上,人體較為罕見。暫時還不清楚寄生蟲如何走入她體內,但據她的家人指出,她喜歡吃海鮮,相信是吃了沒有煮熟的魚,才導致這起事件。

寄生蟲吃腎臟!老婦不治死亡

▲寄生蟲吃腎臟!老婦不治死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