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兩岸藝文新聞 > 文化部:「臺灣文化節」 臺加文化實踐新視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8-08 人氣:

文化部:「臺灣文化節」 臺加文化實踐新視野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古佳雯)由中華民國文化部補助辦理的2016「臺灣文化節(TAIWANfest)」將於8月26日至28日及9月3日至5日分別在加拿大多倫多湖濱中心與溫哥華市中心兩地舉辦,是每年加拿大當地民眾與臺灣文化聯結的重要夏日活動。

從今年開始加拿大臺灣文化節將展開一系列的文化對談,以臺灣文化為基礎,邀請香港、日本、越南、韓國、泰國等另一亞洲文化為客,擴大交流內容的廣度,增進更多參與族群,呼應臺灣與加拿大多元文化的本質。2016 年臺灣文化節將從香港開始亞洲系列對話,活動涵蓋表演藝術、視覺展覽、流行及古典音樂、美食饗宴、人物講座、生活體驗、互動遊戲、電影欣賞與工作坊等,提供臺灣文化新體驗。

臺灣文化節活動最初是由臺灣移民及新生代在加拿大草創,今年即將在溫哥華邁入第27 年、在多倫多邁入第11年。經過長期在海外經營文化聯結的洗鍊,發覺單方面的表演展現,並無法走入主流社會,唯有發掘臺灣與加拿大每一個參與群體的共同價值,藉著交流之中傳遞、推廣,才能進一步啟發群眾實際行動,提升能見度。秉持這樣的核心理念,臺灣文化節對加拿大族裔來說,已不只是一個族裔活動,而是文化對話的行動實踐。活動詳情請至www.taiwanfest.ca 查詢。

文化部:「臺灣文化節」 臺加文化實踐新視野

▲文化部:「臺灣文化節」 臺加文化實踐新視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