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擬開放陸客買台股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5-01-19 人氣: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擬開放陸客買台股


開放陸客買台股!中國大媽躍躍欲試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念祖)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表示,擬讓大陸的個人、散戶與大戶來台旅遊時,順便到台灣國際證券業務分公司(OSU)開證券戶買台股,把客戶、業務帶進台灣,預計六月底、第三季可以看得見。一旦政策拍定,將是兩岸金融交流的歷史性大突破,也是繼服貿卡關後,我方自行突破重圍的一大規劃。

曾銘宗昨說,開放陸客來台買股,有兩大原因,一是股市已國際化,很多台灣投資人也去國外買股,不能一昧讓散戶走出去,也希望帶一點新客戶進來,有助提升台股交易量及券商業務。其次,服貿卡關,讓券商走出去很困難,開放陸客來台買股,也是另外一種方式把客戶帶進來。

對於金管會的新措施,央行官員昨指尚未收到金管會來函,「等金管會方案出爐了再說。」央行官員分析,目前僅限F上市公司的原始股東與本國上市公司的陸籍員工,才可在台灣開證券戶,若要放寬到其他陸籍客戶,必須先修改行政命令,並取得行政院許可。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臉書上就有網友立即反應,開放大陸散戶來買台股,相對也要開放台灣散戶買陸股。也有網友說,如果開放陸客買台股,台股就會衝上1萬5000點到2萬點。

金管會官員說,如果要開放大陸散戶來台買台股,也涉及兩岸事務,因此也須與陸委會溝通。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擬開放陸客買台股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擬開放陸客買台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