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大陸兩岸新聞 > 2015石獅國際時裝週 呈現四個特點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4-15 人氣:

2015石獅國際時裝週 呈現四個特點

(台灣商報新聞)隨著第18屆海博會的臨近,2015石獅國際時裝週籌備工作也進入了最後的衝刺階段。據悉,本屆時裝週期間,將舉行十一場專場發佈,吸引了中國最佳男裝設計師劉勇,中國十佳設計師張義超、董懷光、惠文龍等,以及時尚界“黑馬”吳煥然等新銳設計師加盟,助力海絲服飾文化,共同築造霓裳天堂。

據悉,以“時尚石獅一設計新銳”為主題的2015石獅國際時裝週將於四月十七日至二十日舉行。屆時,華麗視覺和絢麗舞臺的交映,行業大師與知名模特的交集,新銳理念同傳統思維的交替,將勾勒出以泉州市建設二十一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經貿文化合作先行區為契機,宣導新絲路服飾文化魅力且與東方米蘭創意夢想相結合的完美輪廓。2015石獅國際時裝週具體將呈現四個特點:

構建海絲服飾文化交流平臺。作為地處“海絲之路”發源地之一的石獅,在中國“一帶一路”戰略規劃的指導下,主動融入以“經貿先行、民企先行、僑臺先行、文化先行”的泉州建設“海絲”先行區的大局中,進一步提升石獅國際時裝周的高度和範圍。作為海博會的重要組成部分,石獅國際時裝周自誕生以來便扮演著“橋樑”和“紐帶”的作用,吸引了眾多來自義大利、日本、韓國、英國、法國等時尚產業發達的國家以及臺灣、香港等地區的知名設計師和品牌,真正凸顯其“國際範兒”!2015石獅國際時裝週將邀請義大利等“海絲之路”沿線國家、城市的設計師參與服裝發佈,促進新絲路服飾文化交流和深度合作,並通過時裝周這樣的大舞臺,加速經貿拓展。

打造新銳設計師展示平臺。市委、市政府向來高度重視本土設計師的挖掘和培養,並出臺相關政策扶持新銳設計師發展。為整合石獅設計行業的中堅力量,擴大石獅設計群體的影響力,2015石獅國際時裝週期間,全國首個縣級市服裝設計師協會——石獅市服裝設計師協會將誕生,這也是福建省繼福建省服裝設計師協會、廈門市服裝設計師協會之後成立的第三個服裝設計師協會。截至目前,共有230多名服裝設計師申請入會,會員大部分來自全市範圍內的知名紡織服裝企業且為新銳設計師,“協會”+“時裝周”的協作模式也將誕生,2015石獅國際時裝週將是這些新銳設計師一展風采的舞臺。

搭建服裝產學研合作平臺。2015石獅國際時裝週將進一步深化“產、學、研”合作,邀請英國皇家設計學院院長及世界著名男裝教授出席,促進中外服裝教育和時尚服飾文化產業的交流與合作,為石獅的時尚服裝產業帶來更多思路,注入更多活力。同時,通過舉辦第四屆高校優秀服裝設計師作品發佈來實現產學研合作平臺的落地以及推動專業院校與石獅服裝企業人才銜接。據悉,時裝週期間將舉辦11場專場發佈,其中1場國外知名設計師服裝秀,10場省內外及本地新銳設計師服裝秀。4月20日晚,將舉辦“石獅杯”全國高校畢業生服裝設計大賽獲獎作品發佈會及時裝周頒獎典禮。

提供設計師與產業對接平臺。如何讓設計師真正的與產業對接,一直是石獅國際時裝周所思考的。本屆2015石獅國際時裝週,每場發佈會都會配套一個新專案,即“設計師微論壇”,邀請品牌企業家以及有需求的企業參加,與當場發佈設計師互動交流,促進設計師與本地企業對接合作。另外,在石獅市服裝設計師協會籌建之際,市政府還量身定制了一套扶持政策,除了每年計畫拿出專項資金用於落實工作之外,而且還將在石獅國際時裝周舉辦期間啟動“Jeseid Style設計師集成店”,進一步強化和昇華對接平臺。

2015石獅國際時裝週 呈現四個特點

▲2015石獅國際時裝週 呈現四個特點

2015石獅國際時裝週 呈現四個特點

▲2015石獅國際時裝週 呈現四個特點

2015石獅國際時裝週 呈現四個特點

▲2015石獅國際時裝週 呈現四個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