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全民專欄 > 職棒聯盟會長吳志揚:台灣職棒 關鍵在風氣經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采瑄 時間:2017-02-14 人氣:

職棒聯盟會長吳志揚:台灣職棒 關鍵在風氣經營

(台灣TB新聞網/曾采瑄)棒球在台灣發展已有百餘年之久,從少棒到職棒,在國人心中都佔有一席之地,早在日據時期棒球運動已逐漸成為大家熱愛的運動之一,直到現今,依然廣受熱愛。

洪鈞培文教基金會於1月14日邀請了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吳志揚會長主講「職棒聯盟‧全民效法」,吳會長以擔任職業棒球大聯盟會長與服務業界的經驗與背景分享心得,民眾獲益良多。

隨著台灣棒球的發展,台灣的球員也漸漸嶄露頭角,站上世界的舞台,有些 選手朝著美國職棒前進,也有些選手選擇前往日本,這些選手都有著不凡的實力。

但好幾次的假球案的事件,卻是職棒歷史上的一大汙點。或許因為利益誘人,台灣選手的平均年薪是152萬,黑道買通選手是50~300萬一場的,雖然那些犯法球員的行為令人不齒,但球團不願意給球員保障,球團也該負一部分責任。

一般民眾最大的批評,不外乎就是政府無法好好照顧退休球員,儘管這樣的批評有其道理,但仍不能稱完全正確;首先球員本來就要有清楚認知總有一天需要面臨轉行問題,且政府資源確實有限,對每個單位來說,都是嚴重不足的。而這樣的問題,即便新政府上台後,有期望未來體育的預算能夠調高一倍,但對整個市場微小,體育風氣不興盛的台灣來說,仍舊是杯水車薪的補償。

台灣職棒真正困難在於如何把球迷「真正的」找回來,而不是每年賽季,只有總冠軍賽時才爆滿;是要像美日一樣,讓運動能夠融入民眾的生活,把運動或看球,當成是生活重要的休閒娛樂才行。這些都環環相扣,期望大家都能共同努力,早日看到實現理想的一天。

職棒聯盟會長吳志揚:台灣職棒 關鍵在風氣經營

▲職棒聯盟會長吳志揚:台灣職棒 關鍵在風氣經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