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青年署遊學台灣行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7-16 人氣:

教育部青年署遊學台灣行程

(台灣TB新聞網)想度過一個與眾不同的暑假嗎?不想到處人擠人,大排長龍浪費寶貴的時光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特別規劃了48項別具特色的遊學台灣行程,帶您深入不為人知的秘密基地,輕鬆漫遊台灣小京都,暑期限定名額有限,快上網報名(http://youthtravel.tw)。

台灣也有魔法屋!台中歷史建築第六景居然是婚紗秘密基地!台中是近代台灣最早的都市計畫區,道路縱橫呈格子狀的市區,風景俯拾即是,在當時有「小京都」美名,吸引了不少藝術人士遷居至此,直至今日仍是深受年輕朋友們喜愛的都市。百年以來世代不斷變遷,保留歷史建築本是難事一件,若要再改建並保留歷史帶給人們的感動,更是難上加難。

由社團法人台中市親子關懷協會精心規劃「走跳台中-老建築新玩法」,以及社團法人台中生活願景協進會的「異起旅行-看見台中中區的光明與黑暗」,安排最有特色的建築景點,像是建築內觀可媲美哈利波特魔法屋的「宮原眼科」,以及婚紗拍攝必選景點-百年老教堂「柳原教會」等多處具有故事性的歷史古蹟,帶您親身體驗、實地走訪。

你知道布袋戲的起源嗎?曾造成萬人空巷的布袋戲到底有什麼魅力?相傳在三百多年前,泉州書生梁炳麟考試不利,某日夢到神仙在他手心寫下「功名在掌中」五個字,頓悟的他編撰戲文、製作掌偶,在廟會和節慶等場合演出,可稱作是「行動式戲劇」,多樣化的戲文道出市井小民心聲,因此深受喜愛。

台南市偶戲推廣協會精心規劃的「偶動風華 安平逗陣行」文創布袋戲藝術體驗營,透過深度旅遊體驗方式,由台南古都出生之布袋戲達人透過布袋戲說、學、逗、唱的文化導覽、講座及偶戲表演方式,讓你能用不同視野了解安平的歷史人文及地理環境,並對布袋戲文化與技藝有更深層的體驗與認識,除了吃喝玩樂在安平,還能了解安平的歷史人文及地理環境。活動線上報名及相關訊息查詢,請上壯遊體驗學習網

教育部青年署遊學台灣行程

▲教育部青年署遊學台灣行程

教育部青年署遊學台灣行程

▲教育部青年署遊學台灣行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