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際博物館評比 國立故宮博物院表現優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7-20 人氣:

國際博物館評比 國立故宮博物院表現優異

(台灣TB新聞網)國立故宮博物院是許多訪台觀光客必到的景點。依據英國《藝術報》(The Art Newspaper)年度統計調查,故宮博物院在全球最受歡迎的博物館評比中,2012及2013年連續二年名列第七,且為前十名當中唯一亞洲博物館,國家排名僅次於法國、美國與英國。

另,該報 2014年全球博物館參觀統計,全球最受歡迎的前二十大展覽中,排名前三名的展覽依序分別是國立故宮博物院舉辦的「明四大家特展──唐寅」、「十全乾隆──清高宗的藝術品味特展」及「乾隆潮──新媒體藝術展」,也是僅有三個超過百萬參觀人次的展覽。

此外,國立故宮博物院也在2014年全球最多旅客參觀的博物館中,以逾540萬參觀人次,名列全球第七。顯見故宮在展覽、設施、教育推廣及觀眾服務等博物館專業表現,已獲世界各國觀光客的肯定。

國際博物館評比 國立故宮博物院表現優異

▲國際博物館評比 國立故宮博物院表現優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