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大葉大學與員榮醫院產學合作另類醫療芳香療法工作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8-24 人氣:

大葉大學與員榮醫院產學合作另類醫療芳香療法工作坊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大葉大學護理學系除了積極培育在地護理人才,更與員榮醫院產學合作「另類醫療芳香療法工作坊」,推動護理人員在職教育訓練課程,由大葉大學通識教育中心黃丰姿老師帶領業界師資陳瑩穗講師,選擇以「芳香療法」作為主題,提供多元規畫課程並與社會潮流與時俱進,提升臨床照護品質。

大葉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老師黃丰姿表示,大葉大學十分重視產學合作研究,依照員榮醫院的需求,了解臨床護理人員繼續教育訓練內容的適切性,規畫出「芳香療法」為主題的課程,芳香療法屬於另類醫療的範疇,在台灣社會大眾中也多能夠接受,部分病人會透過芳香療法來減輕不適提升生活品質,因此護理人員的訓練也要與時俱進,結合臨床實務的經驗,提供更完整的身心靈照護。

員榮醫院副院長尹文國表示,衛福部在2008年規定,護理人員在六年內完成150學分的實習教育,有鑑於以往護理人員需要在辛苦工作後,自己找時間安排學習課程,透過與大葉大學產學合作,經過與護理人員的訪談調查,了解其在職教育需求,安排芳香療法舒壓課程,一方面自己能夠適時的釋放壓力,另一方面透過芳香療法,提升對病患的臨床照顧品質。

大葉大學以培育各層級優秀健康照護人才之教育為願景,藉由特色教學、學術發展與產學合作等方式,期能在教育方面,達成「落實實務教學」、「推動系程專業發展」的目標,透過大葉大學護理學系教師的學術專才,協助臨床護理人員在職訓練,培育更多對社會有貢獻的專業護理人才。

大葉大學與員榮醫院產學合作另類醫療芳香療法工作坊

▲大葉大學與員榮醫院產學合作另類醫療芳香療法工作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