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慨嘆前有愛睡菊,現有愛吃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5-08-27 人氣:

慨嘆前有愛睡菊,現有愛吃柯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劉志成)蘇迪勒颱風來襲,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太太陳佩琪,在臉書貼文自曝說,「拜颱風天所賜」,柯文哲整天都在家裡吃飯,冰箱裏的食物「一掃而空」。

陳佩琪的貼文,引發網友驚嘆,原來柯文哲颱風天躲在家裡清冰箱,還有網友說,颱風天就是要在家,不然要幹嚒?來酸柯文哲。陳佩琪此說,被網民罵翻,柯文哲說網路霸凌,把太太罵哭了,並認為在家可用LINE聯絡,「難道要我去吹颱風?」而前台北市長郝龍斌透過臉書表示,災害應變是動態情況,才有防災應變中心、各局處進駐,透過LINE做全市的應變和決策,可能有所不足,若碰上手機沒電、網路斷訊的情況,該怎麼辦?

新黨北市議員陳彥伯痛批,這種事情若發生在國民黨官員身上一定下台,柯文哲的網軍粉絲兩套標準;國民黨市議員吳世正也認為,災害應變中心成立的目的,就是指揮官可以馬上根據狀況做決策,當下看到各種數據、資訊及畫面,絕對比LINE還快,他痛批柯文哲怎麼會待在家裡用LINE指揮?其實一年沒有幾次颱風,市民不會逼市長去吹颱風,但希望市長在緊要關頭,坐鎮災害應變中心並不過分,而把坐鎮指揮說成「逼我去吹颱風」,再引申為「當然可以在家裡吃飯」,這是柯文哲的狡滑。

柯文哲扯出太太被罵哭,是網路霸凌,令人覺得市長也是鐵漢柔情,但是,柯文哲動不動就公開罵人「滾蛋」、「給他死」、「奸商」、「弊案」,有無想到,對方也有太太?

例如北市前信義分局長李德威,當眾被斥「把你換掉」,使得李德威與同在北市警界服務的妻子羞憤辭職,女兒也在臉書回嗆柯市長「少在那邊自以為威風」,當柯文哲破口大罵李德威時,有沒有想過李也是有妻女之人,難道人家的妻女沒眼淚?

再如,課綱爭議原是見仁見智,何況教育部已決定新舊課綱並行,但柯文哲竟斥教育部長吳思華「當打手也要勇敢」;若吳思華是一方的打手,請問柯文哲是何方的打手?吳部長的太太及兒女沒有眼淚嗎?要知不是只有柯文哲疼太太,也不是只有市長太太該疼。

許多人援引前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颱風天陪老父親吃飯下台的例子,對比柯文哲颱風天整天在家吃飯,批評這是「雙重標準」。確實,雖是颱風天,薛香川白天公忙,晚上陪老父過父親節吃晚餐,若這樣都可以被轟到下台,那麼舉「輕」明「重」,柯文哲「整天」待在家裡吃飯,被批評也不算冤。

但終究,颱風天官員不能陪家人吃飯這「標準」,不是柯文哲建立的,所以柯文哲認為颱風天在家用LINE就可以應變風災,當然可批這是兒戲、失職,但柯文哲本人在這一件事上,並沒有「雙重標準」的問題。

然而,這就要問問把薛香川轟下台的蔡英文和民進黨了,薛香川的父親節晚餐風波中,蔡英文說她在電視上得知,「氣到想砸電視」!還撂話絕不讓馬政府「全身而退」,至少要「斷一隻手臂」,並要求內閣改組;其他的綠營人士則痛批「冷血」、「沒有人性」。現在柯文哲太太自曝柯市長颱風天整天在家吃飯,蔡英文有沒有「氣到想砸臉書」,這次怎麼「不氣了」,甚至靜悄悄如人間蒸發?

事實上,民進黨的無限上綱,還不只指向薛香川,連劉兆玄八八風災南下勘災,住國軍英雄館,也被民進黨立委拿來冷嘲熱諷,說「沒心與災民在一起」,直到蔡英文被揭露她勘災,住的是五星級的漢來飯店,則又理直氣壯說住漢來是「安全考量」。這不是雙重標準,什麼是雙重標準?所以在這件事上有雙重標準的不是柯文哲,而是蔡英文。

柯文哲颱風天躲家裡吃飯,有網友把改變成真改成「擺爛成真」;並驚嘆「柯文哲在颱風天躲家裡清冰箱,好棒棒」,更有網友反問,有沒有開始懷念郝龍斌了?最有意思的有網友慨嘆「前有愛睡菊,現有好吃柯」!

標籤:綜合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