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苗栗縣教育處推動扶弱輔助提升學習成就卓有成效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2-22 人氣:

苗栗縣教育處推動扶弱輔助提升學習成就卓有成效

(台灣TB新聞網)為改善12年國民基本教育階段,學生學習成就待加強比例過高的現象,苗栗縣政府教育處加強推動扶弱輔助計畫,包括「補救教學」、「學生學習成就評量」、「夜光天使點燈計畫」、「外籍及大陸配偶子女教育輔導計畫」、「偏鄉學校寄宿式課後照顧計畫」、「原住民教育發展計畫」等,透過系統性、統整性的課後輔導策略,降低學生學習成就待加強的比例。

根據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待加強比例比較表之數據分析,國中教育會考成績於103年度及104年度,國、英、數、自、社五科待加強比例皆有降低。尤其在數學、社會及自然三科,進步程度已達3.7%以上,已超越全國許多縣市,成績斐然。足見學校在有效教學及補救教學上已逐漸發揮成效。

教育處劉火欽處長表示,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待加強比例達到3.7%明顯降低的成績進步,證明已落實推動扶弱輔助。而在拔尖部分,也積極提升學子學習成效,持續辦理「國中會考成績激勵方案」、「苗栗縣優秀國中畢業生就讀本縣高中高職激勵方案」,鼓勵優秀學子就近選讀苗栗縣立高中職,推動高中職社區化,降低教育成本,減輕家長教育負擔。

此外,並結合國家教育研究院辦理「2~8年級學生學習成就評量」,診斷學生學習成效,做為有效教學及補救教學之參考。也挹注教育經費,辦理「勤學精進計畫」,提供學子於課後有學習支持力量。更強調苗栗縣的教育同仁,繼續秉持教育初衷,爭取足夠教育資源,優化教學,以期建構優質教育環境,帶好每一位苗栗學子,年年交出長足進步的會考成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