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學生每週在校運動150 各校積極落實100%執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7-02-03 人氣:

教育部:學生每週在校運動150 各校積極落實100%執行

(台灣TB新聞網)新的學期又要開始了,經過了快樂的寒假後,同學們回到學校開始正常的作息,應該很多人一時難以適應,在這裡教大家一個簡單的方法,每天在校運動30分鐘上課才會更有精神,也能更快回到正常的規律生活。105學年度下學期,教育部體育署將持續執行「SH150方案」,協助大家提升體適能、養成規律運動習慣。

「SH150方案」自103學年度開始實施以來,經過兩年的推動,每週有安排(除體育課外)超過150分鐘運動時間的學校,從原本的18.14%提升到74.68%,共提升56.54%,增加了大約2,300所(全國高中以下學校共4,103所),可見運動的好處確實受到學校和同學們的認同。(資料來源:104學年度學校體育統計年報)

雖然目前已經有三分之二的學校開始實施,但是依據國民體育法的規定,每週在校運動150分鐘是每個高中以下學校(含五專前三年)都應該達到的,達成率應該達到100%,為了協助尚未達成的學校能儘快跟上腳步,教育部體育署挑選了幾個容易實行的成功模式給大家參考,主要模式包括下列4種─1.晨間運動:學校可利用在第一節上課以前,安排30分鐘的運動時間。2.大課間運動:由學校自行調整讓某一節的下課時間拉長(通常安排在第2節下課)。3.課後運動:學校可以利用下課後的社團時間,讓每位學生至少參加一個運動性社團。4.混合模式:其實上述的3種模式可以相互組合;只要有心推動、用心經營,相信一定就能達到SH150的目標。

教育部運動前別忘了伸展筋骨(台東寶桑國中提供)

▲教育部運動前別忘了伸展筋骨(台東寶桑國中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