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樂齡的柑仔店就在高苑科大圖書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7-07-10 人氣:

樂齡的柑仔店就在高苑科大圖書館

(台灣TB新聞網)近來,台灣人口老化問題,焦點多著重於長期照護2.0政策,但是應思考讓更多健康開朗的長者快樂生活學習,前瞻因應及早準備下半場人生。高苑科大圖書館理念希望能落實資源共享,實踐大學社會責任,成為科技與人文並重、創新多元有溫度的圖書館。因此圖書館一直思考如何與在地長者合作形成多世代交流型社區,凝聚公民力量,改善整個社區氛圍及幫助社區的居民互相聯繫與支持,進而翻轉老年營造樂活園地。

圖書館館員腦力激盪創新點子與合作方案有邀請岡山松年大學長輩揪團來圖書館「泡一壺生活茶」品茶活動、路竹在地總鋪師月英阿嬤料理古早味「割稻飯」喚起幸福台灣味、邀請樂齡大學長輩林淑華老師在「彩繪幸福人生工作坊」教授國畫、青銀共樂瘋桌遊與日本浴衣體驗、樂齡志工參與圖書館活動規劃。

高苑科大圖書館採編組組長蔡慧珍表示,現今的樂齡長者因科技進步教育程度普遍提升,精彩的人生是希望可以終身學習與美好的人際互動。圖書館若與目前政府推動的長照2.0結合,扮演社區長輩的學習柑仔店,就近參與圖書館活動,進而有興趣參加圖書館志工服務讀者,這是一種良善的循環模式。

高苑科大圖書館以好厝邊的柑仔店心情服務樂齡讀者,館員具有「五心」就是:同理心、耐心、關心、貼心、愛心,且免費提供空間、設備與圖書資源,歡迎樂齡機構與社區長輩揪團預約使用。

樂齡的柑仔店就在高苑科大圖書館

▲樂齡的柑仔店就在高苑科大圖書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