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華大學棒球隊名揚日本 再造野球風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8-02-26 人氣:

南華大學棒球隊名揚日本 再造野球風光

(台灣TB新聞網)南華大學甲組棒球隊成軍不到一年即進軍公開組一級比賽,短短兩年內展現不少亮眼的戰績,首征大專聯賽更獲亞軍之殊榮。為強化球員的訓練提升實力,在三好體協的安排下,特別利用寒假期間由總教練蔡仲南於2月19日至3月8日率領20位球員,前往日本東京早稻田大學進行為期三週的移地訓練,除了與該校進行交流,也將進行交流賽,並於日本其他球隊進行友誼賽,學習日本野球職人的精神。回國後,即將展開一連串的賽事,繼續為校爭光。

一趟和風棒球的訓練之旅,早稻田大學棒球隊總教練高橋先生更親自與球員座談交流,分享球場上練球的態度與一些技巧。每個球員在低溫下,專注地吸收與學習,期盼能帶不同的經驗與知識,讓南華大學棒球隊能邁向卓越之路。每日的練習,都是從傳接球開始一天的序曲,這看似簡單的基本動作,卻是早稻田大學非常重視的基本功夫。從本壘開始順時鐘在壘包間傳接球繞十圈,40次的壘間傳接球,決不能有失誤,且要乾淨俐落、不拖泥帶水的流暢動作,南華大學棒球隊以61秒完成當日最佳成績。佐藤孝治先生也教導球員學習三壘跑者如何做有效的跑壘,為球隊創造得分的機會。

南華大學棒球隊非常珍惜此次來到日本早稻田大學的移地訓練,在高橋總教練及教練團佐藤孝治先生的指導中,球員們皆把握機會勇於提問,並也從該校棒球隊的練習中,看見球員高標準的自我要求,以及團隊嚴謹的訓練。高橋教練也勉勵球員:「真正比賽一定有失誤,練習時也要把握失誤的機會,學習怎麼處理失誤,而不是就讓失誤白白發生。」經過一週的交流與訓練,南華大學棒球隊移地訓練即將展開友誼賽,每位球員在此次的學習中不僅力求增進球技,也學習到日本棒球隊強調「一球入魂」的精神,可說是獲益良多,同時也希望此次學習能為回國後的比賽做最佳的準備,期許在球場上能展現最佳的實力,繼續為校爭光。

南華大學棒球隊前往日本東京早稻田大學進行為期三週的移地訓練。

▲南華大學棒球隊前往日本東京早稻田大學進行為期三週的移地訓練。

南華大學棒球隊前往日本東京早稻田大學進行為期三週的移地訓練。

▲南華大學棒球隊前往日本東京早稻田大學進行為期三週的移地訓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