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開平餐飲專案成果展圓滿落幕 跨域能力展現匠心獨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8-04-26 人氣:

開平餐飲專案成果展圓滿落幕 跨域能力展現匠心獨蘊

(台灣TB新聞網)台北市開平餐飲學校24日舉辦107年班「專案成果發表會」,近400名高三學生透過60秒專案簡報、作品導覽等方式盡展專案學習成果,呈現應屆畢業生擁有跨領域的專業及多元能力。今年「專案成果發表會」以「匠心獨蘊」為題串起六大主軸,學生可透過參與不同類型的專案,展現自己在開平累積三年的所學成果,例如表現廚藝技巧和營運方針的「一日餐廳」、為老弱族群提供餐飲服務及陪伴的「分享力量」,或者是能夠學習整合資源、表達自我的「策展」和「畢業成果展」,以及藉由和業界合作,增加實戰經驗及拓展人脈的「開欣盃」、「The One時尚蔬果秀」等等。

今年的「分享力量」共有10組學生,他們分別前進宜蘭、桃園和大台北地區的偏遠鄉區,以設計餐飲相關遊戲,陪伴年長者、育幼院童以及國中小學生度過一段極具意義的時光;「一日餐廳」則有13組學生參與,餐廳種類多元,包括下午茶、日式丼飯、排餐、義大利麵等應有盡有,參與學生必須一手包辦市調、效益評估、試菜、宣傳,直到店面開張,應用專業技術和企劃執行能力,將高中三年所學呈現在餐廳規劃和營運上,藉此在畢業前獲得第一次的創業經驗;與知名餐廳The One合作方面,今年結合「二次利用」及「時尚」的概念,採用回收物和剩餘果皮,呈現出一場如伊甸園般快樂的「時尚蔬果秀」。

至於「畢業成果展」專案,則要將107年班全體學生視為一個品牌,分別以此作活動行銷及平面行銷,企圖將屬於107年班學生的特色與精神傳遞到眾人心中;另外,還有負責所有高三展覽活動的「策展」專案班,身負統整與企劃之責,規劃包括生涯博覽會及此次的專案成果發表會等多場活動。

而體現六大專案主軸的背後是開平PTS(分段主題式社會化)教學法的落實,希望在校園打造真實社會情境,讓學生不僅琢磨技藝,也及早學習團隊合作和溝通,並藉由執行任務的過程當中接觸不同族群,學習處理合作和服務關係。對於開平餐飲所呈現的教學成果,此次特地到校參訪的台北市國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代表以及參觀民眾也都給予相當的肯定,認為學生獲得了「帶得走的能力」,未來到各行各業都能一展長才。

選擇參加「一日餐廳」專案的學生,應用專業技術和企劃執行能力,將高中三年所學呈現在餐廳規劃和營運上,藉此在畢業前獲得第一次的創業經驗。

▲選擇參加「一日餐廳」專案的學生,應用專業技術和企劃執行能力,將高中三年所學呈現在餐廳規劃和營運上,藉此在畢業前獲得第一次的創業經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