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青年署:支持青年體驗學習 踢出足球夢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9-05-14 人氣:

教育部青年署:支持青年體驗學習 踢出足球夢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辦理「青年體驗學習計畫」,鼓勵高中職應屆畢業生進行體驗學習,「自己提企劃」於國內外進行為期2或3年的自主學習,探索性向與興趣,找到未來人生方向。體驗類型含括志願服務、壯遊探索、達人見習、創業見習等。107年參與計畫的蔡秉均,則是在西班牙實踐了足球夢。

「秉均高中以前都住在家裡,這次很難得有機會到西班牙足球學校和來自全世界的青年互相觀摩,他看到世界這麼多人在競爭,親身體驗後更有動機提升自己的競爭力。」父親蔡文佳欣慰地說,「他在體能、語言、國際視野等各方面經過歷練,尤其是獨立自主生活難免會吃苦,但這都是學習必經過程」。蔡秉均107年於國立屏東高中普通科畢業,參與「青年體驗學習計畫」10個月後,已成為父親心中各方面都有長足進步的青年。

父母的支持,是青年體驗探索成長最佳的助力。青年署製作了「我很可以~青年體驗學習計畫」影片,分享107年參與計畫青年的故事,包含攀樹達人、環島義剪、志願服務等多元面向,請至青年署官網(https://reurl.cc/zo7Nk)或壯遊體驗學習網(https://youthtravel.tw/video.php)瀏覽。

教育部青年署:支持青年體驗學習 踢出足球夢

▲教育部青年署:支持青年體驗學習 踢出足球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