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開平餐飲見學體驗!一日咖啡師巡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20-07-17 人氣:

開平餐飲見學體驗!一日咖啡師巡禮

(台灣TB新聞網)台灣街頭咖啡館林立,喝咖啡已經不只是品嚐咖啡美味,更是一種態度。開平餐飲學校舉辦職業見學體驗,讓參加體驗的同學們欣喜若狂。對餐飲有興趣的國中生可先做有方向的探索,有助於未來的生涯選擇。

由開平餐飲在校學長姊帶領團康PA闖關遊戲開場,畢業校友同時開設靚嵐咖啡館的老闆林靖右,親自分享看來甜蜜浪漫的咖啡烘焙館創業歷程,讓國中學子們了解餐飲業態與體驗一日咖啡師,藉由視覺、觸覺、嗅覺、味覺、聽覺的感官體驗,瞭解開平餐飲學校的教學文化及描繪未來自我圖像。

透過每組選擇一種咖啡為主題,討論出原文的名字、由來、製作過程及口感,從咖啡生豆產地開始介紹、挑選豆子、觀察咖啡豆色板,藉此判斷不同咖啡豆需要掌控的烘豆時間,讓學生經由烘豆、品豆的過程中,了解每款豆子的特色與屬性,並實際體驗手沖單品咖啡,心型拉花。在繚繞著咖啡香的靚嵐咖啡館裡,空間中瀰漫著濃郁蛋香、咖啡香,互相交織成一幅美好的夏日體驗。

開平餐飲學校創校迄今已65年,秉持著「順性發展」的辦學理念,在不受教科書限制、多元發展的教學環境中,培養找到人生方向的孩子。藉由及早體驗職業探索,培養孩子找到自己的興趣。關於學校辦學內容,詳情請見官網:http://www.kpvs.tp.edu.tw,或可來電02-2755-6939分機255陳小姐。

開平餐飲校友林靖右示範手沖單品咖啡

▲開平餐飲校友林靖右示範手沖單品咖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