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市翻轉技職教育 連續三年獲得教育部最高榮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09-23 人氣:

新北市翻轉技職教育 連續三年獲得教育部最高榮譽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於日前公告「108年辦理技術及職業教育獎勵案」,新北市獲得「優等」成績,獲頒100萬元獎勵金,教育局於今(23)日在市政會議進行獻獎,並同時進行技職教育推動專題報告,以「專業、扎根、國際、跨域與創新技職」五大面向回顧推動成果,並勾勒出2030新北市技職人才的未來樣貌。

技術及職業教育獎勵案,係中央對於地方政府推動技職教育是否配合國家政策、整體規劃是否能因應區域產業及個人就業需求,所編列及執行經費是否能配合技職教育需求、對於主管學校推動及執行技職教育能有效督導等5大面向辦理成效,進行審核及給予獎勵,新北市已連續三年蟬聯直轄市最高榮譽,代表新北市技職教育的品質及成果受到委員高度肯定。

新北市侯友宜市長表示,讓孩子找到自己的性向,比什麼都重要,指示教育局持續秉持讓孩子適性發展、找到自己的性向及優勢潛能的理念。新北市的目標是國際賽,透過「三級培訓」加「6種技職競賽」人才培育策略,自109學年度起啟動技藝技能競賽選手培訓及獎勵機制,於在學期間學生獲得技藝(能)競賽名次者,最高可獲得新台幣120萬元之獎助學金;指導教師亦提供最高新台幣40萬元之獎勵金。他強調,市府重視人才培育,不僅要讓新北市技職教育成為全國領頭羊,未來更要躍升國際舞台,期待打造新北學子具備實作力、創新力及跨域力之國際專業技術人才。

技高師生發揮務實致用的教學特色,用技能回饋社會

▲技高師生發揮務實致用的教學特色,用技能回饋社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