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BOOK思議 文德國小圖書館揭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0-12-28 人氣:

BOOK思議 文德國小圖書館揭牌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文德國小圖書館於今(28)日上午舉辦啟用典禮,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出席剪綵,8位榮獲文德閱讀最高榮譽的閱讀小博士,從張明文局長手中將新書傳送入館,代表「開卷有益,智慧無窮」,接著以影片回顧學校圖書館「BOOK思議」的改造過程,張明文局長也特別擔任說故事爸爸為孩子們講繪本故事,孩子們聽得入迷。

「文德BOOK思議圖書館」的改造過程,除了專業的規劃設計之外,更結合了師生的努力,融入在地生態的壁畫、學校美術老師的題字以及吉祥物芮汀的設計,再加上全校師生公開命名,賦予圖書館全新的期待。傳統圖書館只有適合小朋友的藏書,新的圖書館落成後,增加了教師閱讀專區,讓老師有一個可以共同研討與備課的空間,讓圖書館運用更加多元,成為師生共享的閱讀資源。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想像力是創造的基礎,而想像力必須來自廣泛的閱讀。透過「鳥有翅膀,孩子有書」的繪本故事,讓孩子們知道鳥擁有翅膀,所以能自由的飛,而我們因為閱讀,可以打開想像力的翅膀,讓自己飛得更高、看得更廣,增進人生的視野,充實心靈,為孩子們開啟想像力的大門。

文德國小校長李慧美表示,很高興在迎接108新課綱實施的教育新里程中,文德國小的師生有全新的圖書館可以盡情地享受閱讀,學校的圖書館設計結合校訂課程以生態為發展,融入在地生態元素,如大漢溪及新月橋意象,結合藝術將溪流、水鳥、蝴蝶、貓頭鷹等元素融入在圖書館的空間設計中,讓大家走入圖書館就如同走入大自然,全校師生都喜歡走進圖書館,享受閱讀。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改制後至今約耗資新台幣6億元,改造267所學校圖書館並完成26所社區共讀站建置,建立以讀者為本的閱讀環境;新北市長期推動閱讀教育,閱讀教育政策也與時俱進,從1.0圖書資源的購置、到2.0圖書館改造,再到3.0設置閱讀教師,目前邁入4.0智慧閱讀的階段,透過軟硬體和師資結合,及大數據的分析,讓新北市學童的閱讀力能有效提升,培養終身學習的能力。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特別擔任說故事爸爸為孩子們講繪本故事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特別擔任說故事爸爸為孩子們講繪本故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