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女Leader」紀錄片上映 侯友宜鼓勵女性參與團體決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孫曜樟 時間:2022-03-21 人氣:

新北「女Leader」紀錄片上映 侯友宜鼓勵女性參與團體決策

(台灣TB新聞網/記者孫曜樟)新北市社會局21日在新光人壽新板大樓舉行「我們都是女Leader」紀錄片發表會。侯友宜市長表示,鼓勵私公部門組織保障女性擔任理監事、董事、主管至少3分之1,因為女性具有溫柔、細膩、包容等特質,在城市的發展中,具有進步的穿透力;新北市要朝4成的目標邁進。

新北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新北市人民團體截至110年2月底,已有多達5,245家,其中7成會員為女性,男性僅佔3成,但負責決策的理監事,在過去女性佔不到3成。經過5年來推動「性平1/3翻轉行動」方案,迄今已有925個團體響應,主動修訂組織章程,保障女性1/3理監事,現在女性比例已接近4成。

新北社會局委託曾獲金鐘獎項的李國豪導演,製作拍攝5部女性理事長的紀錄片,包括「草根物語黃阿員」、「求新求變曾美絹」、「每個社區都該有位邱秀蘭」、「志工閨蜜張照惠」、「傳承蔡稼臻(LI SIN)」等,在發表會中邀請150個性平績優團體共同見證5位感人的生命故事。

新北市長侯友宜細數紀錄片中5位女性的傑出貢獻,並表示經發局今年將首次舉辦「新北企業女傑獎」,勞工局也積極選拔打破職業性別刻板印象的代表,例如女性大客車駕駛、女性技術員等。新北市由社會局擔任窗口,整合12個機關,將所轄私部門組織,包括企業、工會、寺廟、基金會、管委會等,支持女性參與決策層,並朝向CEDAW國家報告目標40%邁進。

「1/3新局面‧女力全開」紀錄片於新北社會局YouTube頻道或臉書上架,歡迎民眾搜尋「新北社會局」或「女力全開」,可完整觀賞5位團體女力代表的生命故事。

▲新北市21日舉辦「我們都是女Leader」紀錄片發表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