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北技職校校頂尖 王志誠校長打造復興美學帝國 退而不休榮耀新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22-07-26 人氣:

新北技職校校頂尖 王志誠校長打造復興美學帝國 退而不休榮耀新北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既然領先,就要永遠保持第一!」國際美術界指標─復興商工,為全國技職教育學習典範學校之一。新北市自108年起推動全國唯一4年4億「新北贏得未來技職人才計畫」,以專業技職金手制霸、首創推動國際雙語技職交流及雙聯學制及規畫跨域整合推動頂尖群科計畫,打造校校為技職界頂尖品牌。市長侯友宜25日走訪復興商工,肯定學校優秀表現,偕同學校傑出校友黃進龍教授與即將退休的校長王志誠分享教育趣事點滴。

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連續5年(107至111年)蟬聯教育部最高榮譽技職優等獎,全國第一。不論在國中適性扎根、國際交流、金手培訓、專題創新等,在設計群中都是全國數一數二,而復興商工在新北推動技職教育上功不可沒。今年度復興商工也申請到新北頂尖群科計畫,將補助超過650萬元,補助學校建置美術設計展能空間,優化教學空間及環境設備,期待學校未來的表現。

復興商工為我國知名美術學校,每年都有眾多來自全國各地學生就讀,即將退休的王志誠校長以「人文、藝術、設計、科技」為教育發展核心理念,不僅在校務、教學上成果豐碩,在我國藝術貢獻上亦功不可沒,曾擔任我國藝術重大政策委員、現任台灣水彩畫會理事長等,美術作品掛滿校長室的牆壁,領導復興商工打造頂尖學校品牌。

感謝王志誠校長在該校服務超過40年,擔任校長一職28年,終身奉獻給技職教育,也經常鼓勵家庭較為弱勢的學子,透過眾多實作、比賽經驗,找到屬於未來夢想,其教育理念與風範令人佩服與感動。邀請校長將多年專業與經驗,退休後擔任教育局聘任督學,持續為新北技職教育及孩子貢獻。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復興商工不只育才無數,學生更是屢獲國際及全國獎項殊榮,培育出各界優秀人才,如國際級演藝人員張震、施文彬、蕭亞軒等;插畫界馬克、彎彎;設計界蕭青陽等傑出校友,期待學校培育更多優質未來人才,為新北技職打造最高榮耀。

             市長侯友宜(右2)頒贈感謝狀給即將退休校長王志誠(左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