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興產業加速育成計畫,新創事業天使投資媒合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 時間:2015-09-06 人氣:

新興產業加速育成計畫,新創事業天使投資媒合會

(台灣TB新聞網)為協助新創事業進軍亞洲市場,由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104年新興產業加速育成計畫,於八月三十一日假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新創事業天使投資媒合會,邀請印度在台協會何繼往副會長、台灣以色列商業文化促進會溫峻瑜秘書長、沖繩OKINAWA J-Adviser 高山征嗣執行長分別就當前市場投資機會與各國鼓勵新創事業發展的利多政策進行分享。

新創事業天使投資媒合會活動吸引國內對於南亞及東亞市場有興趣之產業先進、新創團隊、天使創投、加速器代表等逾百人參與,並邀請9支潛力優質新創團隊進行募資簡報,同時亦安排十四家獨具發展潛力新創公司展示創新產品及服務,藉此機會顯現我國年輕創業家的發展活力。

洞悉國際市場機會,建立市場灘頭堡

當天,首先由中小企業處林美雪副處長為活動揭開序幕,林副處長致詞時指出當前全球經濟發展略有停滯不前,以致世界各重要經濟國家均面臨市場成長瓶頸問題,各國無不大力推動新創事業以刺激經濟動能。新的科學技術與新的商業模式,帶來全新的市場競爭態樣,而新創事業具備獨特的彈性及韌性,在面臨全球激烈的產業競爭中,仍有機會突破重圍而獲得投資與市場的青睞,進而加速成長。

這次活動中,特別邀請三位熟稔印度、以色列及日本等市場專家蒞臨進行專題演講,印度台北協會何繼往副會長分享印度市場投資機會及相關的政府推動政策,將傳達發展廣大印度市場之重要資訊;而台灣以色列商業文化促進會溫峻瑜秘書長以其多年往來以色列的產業經驗,分享給國內新創事業以色列投資與市場商機模式;同時請到沖繩 OKINAWA J-Adviser 執行長高山征嗣說明如何透過東京證券市場與其他籌資管道協助台灣企業取得資金。此外,針對籌資管道與機會,也請到創夢市集投資事業部黃芝穎經理說明如何透過股權式群募平台取得創業營運資金;最後,台北市電腦公會賴荃賢總監同時也是社團法人中華創業育成協會秘書長分享企業募資、財務規劃、創新創業、財務規劃等輔導經驗。

本次新創事業天使投資媒合會的重頭戲在安排九個潛力優質新創企業(包括社企、Mit.JOBS、元盛生醫、安恪生技、鴻明環保、康健上府、獎金獵人、捷而思及數位無限)依序對於本身募資規劃提出完整說明,藉此吸引潛在投資人洽談投資機會。此外,為讓所有與會來賓完整了解新創事業的營運內容,本次活動安排展區以利新創團隊呈現各自商業價值,獲取與投資人深度交流的回饋。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本年度新興產業加速育成計畫透過業師輔導機制、天使投資媒合及海外商機拓展等模式,協助創新/新創企業連結商業資源。特別是在亞洲地區加速器合作網絡推展上,運用AAN加速器網絡模式,依序辦理AAN BootCamp 、AAN Forum及AAN Funding等協助新創團隊加速發展的論壇與媒合活動,接下來九月份在菲律賓怡朗市舉辦的「第二十二屆APEC中小企業部長暨相關會議會議」中,也將辦理海外AAN Forum並邀請3家具潛力新創企業進行發表,以建立加速器與新創事業的國際交流互動實績。

新興產業加速育成計畫,新創事業天使投資媒合會

▲新興產業加速育成計畫,新創事業天使投資媒合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