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新竹建全球首座符合PIC/S GMP的幹細胞製劑藥廠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5-13 人氣:

新竹建全球首座符合PIC/S GMP的幹細胞製劑藥廠

(台灣TB新聞網)全球第一座符合PIC/S GMP規範的幹細胞製劑藥廠,12日於新竹生醫園區內盛大動土,為了銜接幹細胞新藥製劑於臨床試驗後的市場需求,國璽幹細胞公司舉行製劑藥廠動土典禮,預定2018年底前完工營運。新竹縣長邱鏡淳與科學園區管理局長杜啟祥到場執鏟動土祝賀,期盼國璽帶領台灣幹細胞新藥產業,擠身國際先進醫學之列。

國璽幹細胞公司預計投入5億元興建全新製劑藥廠,佔地0.44公頃,總建築面積約4,500坪,為地下二層及地上五層建物結構。初期規劃年產能為10萬劑幹細胞製劑,未來除了生產國璽幹細胞公司本身開發的幹細胞新藥外,也接受學術、臨床、業界委託進行生產製造,可望加速幹細胞新藥產品的研發及上市,並透過產能的資源,提升國內幹細胞產業的活絡發展。

國璽幹細胞公司位於新竹生物醫學園區中,是國內率先發展幹細胞新藥的廠商,經過多年研發測試,目前已有兩支幹細胞新藥產品進入人體臨床實驗,分別是治療肝硬化「GXHPC1」及治療腦中風「GXNPC1」的幹細胞藥物,同時亦有十支候選開發新藥已完成動物試驗。幹細胞製劑藥廠因為生產的主原料--幹細胞是活體材料,所以在製造過程中,不僅要符合基本的PIC/S GMP藥品規範外,整體生產流程都需要符合人體細胞組織優良操作規範(Good Tissue Practice, GTP),以達到產品安全、有效、品質一致的目標。

新竹建全球首座符合PIC/S GMP的幹細胞製劑藥廠

▲新竹建全球首座符合PIC/S GMP的幹細胞製劑藥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