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雇主初次聘家庭類外勞 7月1日起須先參加講習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7-07 人氣:

雇主初次聘家庭類外勞 7月1日起須先參加講習會

(台灣TB新聞網)為使第一次聘僱外國人從事家庭看護工作或家庭幫傭之雇主認識就業服務法相關法令,遵守合法聘僱的規定,以減少將來聘僱時可能之違法行為,彰化縣政府自105年7月1日起每周三,受理民眾或私立就業服務機構預約團體講習,協助民眾完成聘前講習,以取得聘僱家庭類外勞之申請資格,並於6日上午在縣府6樓咖啡藝廊舉行宣傳記者會,勞工處長吳蘭梅說明相關內容,會中並由勞工處同仁演出行動短劇,宣導民眾初次聘僱家庭類外勞應先參加聘前講習,並歡迎民眾善加利用彰化縣政府所提供的團體講習。

吳蘭梅處長表示,彰化縣目前僱用的外籍人力相當多,其中家庭類外勞佔了21%,協助照護彰化縣相當多的家庭,以往可能因為雇主對相關法令並不清楚,導致誤觸法令,因此縣府為了協助讓第一次聘僱家庭類外籍勞工的雇主更清楚了解規定,目前共規劃三種方式,分別是臨櫃講習、團體講習及網路講習,呼籲雇主參加講習,熟悉法令,讓受雇者獲得保障,雇主在遇到問題時也有適當的管道來解決。

勞工處自105年7月1日起接受民眾自行預約或委託私立就業服務機構至縣府勞工處網(http://etraining.wda.gov.tw)線上預約,於每周三採10人以上開辦講習的方式,提供雇主完成聘前講習的服務。

雇主初次聘家庭類外勞 7月1日起須先參加講習會

▲雇主初次聘家庭類外勞 7月1日起須先參加講習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