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宜蘭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暨歌仔新秀培育成果發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周鋕協 時間:2016-07-28 人氣:

宜蘭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暨歌仔新秀培育成果發表

(台灣TB新聞網)第七屆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將於7 / 30(六)、7 / 31(日)在宜蘭河永金堤防-結頭份文化廣場舉辦,宜蘭縣文化局「縣市藝文特色發展-歌仔新秀培育計畫」亦以【歌仔未來‧青春登台-成果發表演出】共襄盛舉。

因為「歌仔戲原鄉的使命」所辦理的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致力保存台灣唯一本土劇種。結頭份社區的歌仔戲同好成立了結頭份社區歌仔戲班,除了熱愛戲曲也熱心公益,獲得許多文化團體認同,使得經歷七個年頭的歌仔戲文化藝術系列活動,愈顯豐富充實。今年再度由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台北分局支持指導,將於7 / 30(六)、7 / 31(日)在宜蘭河永金堤防-結頭份文化廣場,舉辦一場藝文饗宴。

對於歌仔戲傳承不遺餘力的蘭陽戲劇團,多年來以數齣經典好戲,讓此活動更加有聲有色,此次則於7 / 31(日)晚上7點推出《龍鳳奇緣》。7月份適逢蘭陽戲劇團執行宜蘭縣政府文化局-藝文特色-歌仔新秀培育計畫,結頭份社區發展協會特別邀請新秀們「吃果子,拜樹頭」,在歌仔戲發源地呈現學戲成果,24名學員參與這項計畫,要發表6齣折子戲,密集的訓練、心血的結晶,演出時間安排在7 / 30(六)晚上7點,歡迎民眾一起前往見證鼓舞。

宜蘭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暨歌仔新秀培育成果發表

▲宜蘭結頭份歌仔戲文化節暨歌仔新秀培育成果發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