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為在地廠商謀出路-新南向明燈 照亮雲林產業未來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8-24 人氣:

為在地廠商謀出路-新南向明燈 照亮雲林產業未來

(台灣TB新聞網)雲林縣政府23日上午11時於於水情中心會議室召開新南向政策產業座談會,由縣長李進勇主持,雲林縣產業界代表應邀出席,與縣府團隊展開意見交流與溝通,座談會進行熱絡而順利。

李進勇縣長於致詞時表示,政府會在此波「新南向政策」中扮演為企業排除投資障礙的積極性角色,以協助企業做好投資規劃,以因應貿易自由化後之競爭壓力。

隨後由縣府計畫處及農業處分別以「2016馬來西亞產官學交流產業面成果」與「雲林農業新南向契機」為主題,向與會業者作簡報,希望協助業者了解「新南向政策」所帶來之商機及應採取之因應對策,此次座談雙方互動熱烈,會議在產官雙方充分的意見交流下結束。

建設處長蘇孔志表示,縣府關心雲林在地產業的發展,只要業者有需求,將不定期舉辦類似的會議或活動;一方面宣導並配合中央的政策,另一方面則讓在地業者的需求能有效反映予地方與中央政府,希望產官隨時維持暢通的溝通管道,並由縣府擔任雙方溝通的橋樑。最後,李進勇縣長表示,預定於9月19日在雲科大舉辦「新南向的產業契機-雲林農業前進東南亞論壇」,總統府新南向辦公室黃志芳主任及許多的專家學者也會一同與會,屆時請與會來賓踴躍報名參加。

為在地廠商謀出路-新南向明燈 照亮雲林產業未來

▲為在地廠商謀出路-新南向明燈 照亮雲林產業未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