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桃園地景藝術節11日「千人築石滬」體驗早期捕魚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汝凌 時間:2016-09-10 人氣:

桃園地景藝術節11日「千人築石滬」體驗早期捕魚

(台灣TB新聞網)由桃園市政府主辦,文化局承辦的2016桃園地景藝術節於9月9日熱鬧開幕後,吸引各地民眾前來參與,地景藝術節以藝術作品融合在地景觀,喚起人們對於環境及在地人文歷史的關懷。9月11日「千人築石滬」由在地「桃園市新屋區愛鄉協會」帶領在地居民及學生,並於活動當日邀請市長及活動參與者共同完成最後「千人築石滬」創舉。希望藉由本次活動辦理,延續石滬生命,吸引更多人參與新屋石滬的復育工作,傳承在地無形的文化資產。

市長鄭文燦強調,新屋有「魚米之鄉」、「米倉」之稱,也是重要的漁獲基地,用石滬捕魚是先民的生活方式,今日透過千人築石滬運動,傳達海洋教育讓市民更接近石滬文化,並讓這項文化資產有效保存。今年地景藝術節在新屋永安漁港有林舜龍的「永生海」、范姜明道的「石滬人」、徐暋盛「多謝多蟹」等共計16件作品,「千人築石滬」也可以說是一場行動藝術,由這兩個月來民眾共同創作,讓世界看見新屋石滬之美。

活動讓民眾親身體驗石滬修築,了解先民的辛勞與生活智慧。地景藝術節除了築石滬活動外,也在9月16日於觀海亭辦理7場「石滬爺爺說故事」及體驗活動,讓民眾能在欣賞藝術作品的同時,體驗認識在地石滬文化。

桃園地景藝術節11日「千人築石滬」體驗早期捕魚

▲桃園地景藝術節11日「千人築石滬」體驗早期捕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