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雲林農業前進東南亞論壇 抓住新南向產業契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6-09-20 人氣:

雲林農業前進東南亞論壇 抓住新南向產業契機

(台灣TB新聞網)為促進雲林縣產官學界與東南亞之合作,雲林縣政府於19日與雲林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環球科技大學合辦「新南向的產業契機-雲林農業前進東南亞」論壇,副縣長張皇珍、總統府新南向政策辦公室參事陳寬享、雲科大校長侯春看、虎科大校長覺文郁、環科大董事長許淑敏、馬來西亞拿督丁重誠與彭士豪等人,以及縣內產官學代表皆出席關心新南向契機的推動。

張皇珍副縣長表示,雲林縣要翻轉,就要在這波新南向風潮搶得先機;因此,李進勇縣長特地在8月初走訪馬來西亞,促成縣內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與馬來西亞雪蘭莪州國際清真認證中心簽署「清真產業發展合作備忘錄」;而舉辦此論壇,就是希望藉此促進縣內農業前進東南亞。

張皇珍副縣長還說,今年6月總統府特別設立「新南向政策辦公室」,並為了推動此政策,行政院也更編列40億左右預算成立「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因此特邀總統府參事陳寬享進行專題演講,盼讓現場來賓更了解此政策之重要性;另外,縣內三所大學也積極爭取東南亞學生來台就讀,期盼透過此機會結合產業政策,為「新南向政策」培育更多專業人才。

雲科大侯校長、虎科大覺校長、環科大許董事長皆表示,期盼讓各界與東南亞之合作有更多火花。

雲林農業前進東南亞論壇 抓住新南向產業契機

▲雲林農業前進東南亞論壇 抓住新南向產業契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