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2017台灣媽祖觀光產業文化季-苗栗麻糬餅祈賜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7-04-17 人氣:

2017台灣媽祖觀光產業文化季-苗栗麻糬餅祈賜福

(台灣TB新聞網)「2017台灣媽祖觀光產業文化季-巨桃獻壽慶祝媽祖誕辰」活動16日於竹南龍鳳宮登場,苗栗縣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為推廣「苗栗麻糬餅」特辦理免費試嚐活動,吸引許多信眾攜家帶眷共同參與這場熱鬧的媽祖觀光產業文化季,並品嚐最道地的在地糕餅美食。

縣長徐耀昌也特地率縣政府陳斌山秘書長、民政處彭基山處長及工商發展處吳俊賢副處長到場祝賀,縣長徐耀昌首先表示,感謝糕餅商業同業公會每年對無論是弱勢扶助或宗教祈福的熱忱與回饋,而今年龍鳳宮媽祖觀光產業文化季中,還提供巨型壽桃、烘焙五牲糕點及苗栗麻糬餅試嚐等多項好吃糕餅讓現場民眾分享媽祖的平安祝福,而太陽國際同濟會也推出現場媽祖寫生活動,期許藉由民間宗教信仰結合文化節的舉辦,搭配活動吸引民眾注目,進而以文化帶動地方產業發展。

苗栗縣糕餅公會理事長蔡其宗表示,感謝縣政府自104年起推動「苗栗縣糕餅產業升級及在地食材應用發展計畫」,透過產業間的交流以及糕餅講堂的培訓與青年學子的產學合作,讓苗栗縣餅舖老店或是新興烘焙業者,凝聚向心力及增進研發創新能力,將「客家粢粑」(麻糬)加以發揮,讓「麻糬餅」成為苗栗的特色糕餅代表。

有關活動的相關訊息可洽「苗栗‧好食餅」活動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miaoli.cake),粉絲頁也將不定期介紹糕餅資訊及促銷活動,歡迎大家來「苗栗‧好食餅」按讚喔!

2017台灣媽祖觀光產業文化季-苗栗麻糬餅祈賜福

▲2017台灣媽祖觀光產業文化季-苗栗麻糬餅祈賜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