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澎湖當地導遊解說培訓班」開訓 吸引復航員工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7-04-18 人氣:

「澎湖當地導遊解說培訓班」開訓 吸引復航員工

(台灣TB新聞網)澎湖縣政府為提升民眾專業技能及協助就業,委託社團法人澎湖縣旅遊解說協會辦理「澎湖當地導遊解說培訓班」,增進失業民眾或二度就業婦女學習觀光景點解說能力及導覽技巧的運用,以謀得一技之長順利就業,於本(106)年4月17日上午9時在勞工育樂中心由澎湖縣社會處長蘇啟昌、旅遊解說協會理事長蔡宏斌長主持開訓典禮,計有30人錄訓。

澎湖縣社會處長蘇啟昌於開訓典禮致詞指出,觀光旺季時,105年度澎湖縣計有100萬餘名觀光客蒞澎觀光,本年度縣政府目標更提昇為吸引120萬名觀光客蒞澎,未來預期將有大量旅遊解說人員職缺釋出。

社團法人澎湖縣旅遊解說協會承辦「澎湖當地導遊解說培訓班」已邁入第八年,學員評價歷年來均相當良好,就業率也是縣政府開辦職訓班中最高的一班。相信只要學員願意在這280個小時中用心學習,在協會訓用合一輔導下,定能順利就業,一起為澎湖觀光產業盡心打拼。

復興航空於去(105)年底因財務問題歇業,本次培訓班也吸引好幾名復興航空失業員工前來報名,希望能藉由縣政府提供資源平台,培植就業能量及尋求轉業機會。

主辦單位社會處表示,本訓練班課程授課時數為280個小時,自4月17日至6月11日為期約2個月之學科及術科訓練,希望訓後學員均能依所長如願就業,為本縣觀光旅遊服務及就業市場添注生力軍。

「澎湖當地導遊解說培訓班」開訓 吸引復航員工

▲「澎湖當地導遊解說培訓班」開訓 吸引復航員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