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關務署台北關辦理「圖利與便民」講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陳念祖 時間:2017-05-18 人氣:

關務署台北關辦理「圖利與便民」講習

(台灣TB新聞網)台北關表示,「廉政海關」係海關施政重點,前線關員如何在依法行政的範圍內,儘可能對於民眾及業者提供更優質便民的服務,是首要課題。為塑造廉能通關環境,該關政風室於5月17日下午舉辦「圖利與便民」講習,邀請桃園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林秀敏主講。本次講習除台北關各單位同仁出席踴躍外,另邀請與該關往來接觸頻繁之倉儲業者與報關業者共同參與,計有100餘人到場聆聽。

主任檢察官林秀敏法學素養深厚,以淺顯易懂之方式闡述圖利與便民的區別,並以司法實務案例講解,除讓海關同仁了解如何在合法的範圍內勇於任事,兼顧自身權益保障與提升為民服務效能外,亦讓現場與會人員感覺獲益匪淺。會中另安排有獎徵答以提高講習效果,以利深植廉政、便民等觀念。

台北關指出,查緝走私及邊境管制屬海關之重要工作項目,唯有關員建立正確法律觀念,增進自身法令知能,進而勇於任事,另業者也具備高度的反貪意識,對於廉政工作給予大力支持與配合,才能共同打造廉潔透明的優質通關環境。該關對其關員的操守與廉潔抱持高度信心,也會持續加強宣導廉能觀念。

關務署台北關辦理「圖利與便民」講習

▲關務署台北關辦理「圖利與便民」講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