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中市花博說明會圓滿結束 市長林佳龍:持續推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7-08-29 人氣:

台中市花博說明會圓滿結束 市長林佳龍:持續推動

(台灣TB新聞網)台中市政府第10場大甲、大安、外埔區花博說明會昨(28)日在大甲高工舉行,眾多在地里長、里民都到場聽取市政說明。市長林佳龍表示,很高興各界團結在地力量共同關心大台中,在各項建設推展下,台中已經改變。市政府將持續前進,並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的支持,縮短城鄉差距,帶來更宜居、也適合移居的生活環境;此外,台中明年將舉辦花博,不僅將帶動地方及產業發展,更將留下永續價值。

台中市政府今年結合花博於全市各區舉辦10場市政說明會,向市民說明重大建設進度,並傾聽地方民意。28日最後一場大甲、大安、外埔區說明會,由地政局長張治祥進行市政簡報,副秘書長郭坤明、市議員吳敏濟、立法委員蔡其昌服務處代表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

針對地方建設,市長林佳龍指出,市政府持續落實「路平、燈亮、水溝通」城市願景,強化與民生息息相關的基礎建設,並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包括「大台中山手線」、「捷運藍線」及「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等軌道建設已獲支持納入,水環境建設、城鄉建設等也積極爭取中;此外,國道1號接台74線、國4豐原潭子段、西濱快速公路高架化等交通工程也與中央攜手合作。

而未來花博各展館都將永續利用,例如2020世界蘭花會議將於台中舉辦,就可接續使用;此外,台中文心蘭、百合、劍蘭、火鶴等花卉產量都是台灣第一,花博盛會也將帶動台中花卉擴大出口,促進產業發展,打造花園城市。

台中市花博說明會圓滿結束 市長林佳龍:持續推動

▲台中市花博說明會圓滿結束 市長林佳龍:持續推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