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行政院長林全:加強推廣設施農業 帶動台灣農業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7-08-30 人氣:

行政院長林全:加強推廣設施農業 帶動台灣農業

(台灣TB新聞網)行政院長林全於29日前往雲林縣探視西螺鎮農民黃浚宏災損設施復建現況時表示,台灣若要縮小城鄉差距、發展新產業、發揮在地經濟,農業角色非常重要。政府要改善農業作業環境、提升青年返鄉務農的意願,讓青年認為農業是有發展前途的產業。農委會訂出專業青農年收入120萬元以上,三年之後達到180萬元的目標,希望吸引更多青年投入農業,成為專業農民,帶動台灣農業的發展。

院長林全指出,農業耕作最大的挑戰是天候因素,台灣農地面積較小,發展設施農業相當重要。設施農業除了可以避免農地農藥的污染,進一步發展有機農業之外,也可以降低天然災害的災損,平衡因天災所造成的菜價波動,維持農民收入穩定,對社會大眾有益,因此推廣設施農業有其必要。

院長林全指出,目前農委會推動「設施農業5年計畫」,以每年輔導400公頃強固型溫室設施,5年達2千公頃的新設農業設施。這部分可再研議改善缺料或缺工等問題,讓相關能量加大,達到增加設施的目標,以提高農業價值,保障農民生活。除了維持農業設施的堅固性外,農業設施執照的流程也要快速便民化,這是行政院的政策,政府有義務落實執行。

行政院長林全:加強推廣設施農業 帶動台灣農業

▲行政院長林全:加強推廣設施農業 帶動台灣農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