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原住民族文化活動 新北市長朱立倫歡迎原住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7-10-23 人氣:

原住民族文化活動 新北市長朱立倫歡迎原住民

(台灣TB新聞網)「106年新北市原住民族文化活動」於22日進入活動最高潮,由阿美族頭目群率原住民族人進行歲時祭儀,一起感謝祖靈庇佑族人的生活、工作、家庭平安順利,市長朱立倫也特別到場祝活動順利圓滿,並歡迎台灣各地原住民把新北市當作新故鄉。

市長朱立倫表示,今天是一年一度原住民族ilisin的重要活動,歡迎各地原住民齊聚市民廣場一同慶祝。迎靈、娛靈、送靈是原住民 族慎終追遠的方式,也表達了族人尊重祖先、祖靈的精神,希望在總頭目的帶領下,能將原住民的傳統不斷地傳承下去。

原民局表示,ilisin是阿美族重要的歲時祭儀,為了讓長年離開原鄉部落的族人在新北市能重溫及學習傳統祭儀文化,市府每年都盛大舉辦活動,將散居在新北市的原住民族人聚集起來,不僅凝聚情感,也提醒族人不要忘了原民部落的文化根源。

原住民族文化活動 新北市長朱立倫歡迎原住民

▲原住民族文化活動 新北市長朱立倫歡迎原住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