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嘉義嚴選黃金烏魚子競賽成績揭曉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8-12-20 人氣:

嘉義嚴選黃金烏魚子競賽成績揭曉

(台灣TB新聞網)嘉義縣政府為建立頂級烏魚子形象,2010年起每年輔導嘉義縣養殖漁業生產區發展協會舉辦「嘉義嚴選黃金烏魚子」選拔,今年評鑑成績於12月19日揭曉,蝦覓世界有限公司獲得5-7兩組冠軍,鴻業海洋冷凍食品有限公司獲得7兩以上組冠軍,嘉義縣政府訂23日在布袋國中舉行頒獎典禮暨行銷推廣活動,並授證「嘉義嚴選黃金烏魚子」獎牌。

嘉義縣是烏魚養殖和出產頂極烏魚子重鎮,養殖面積約300公頃,年產量635公噸,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及位處北回歸線黃金地帶,擁有優良的養殖環境,可以孕育肥美健康的烏魚,加上充足的海風及冬陽,是製作烏魚子的絕佳條件,才能製造出色澤澄紅、風味鮮美、入口香Q的頂極烏魚子,是國人自用及伴手禮的首選。

今年選拔活動邀請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黃裕文主任、大同技術學院餐飲管理系劉邦傳副教授、南台科技大學餐旅管理系胡永輝助理教授、樺榮海鮮餐廳許華傑主廚、三好國際酒店沈裕堅副主廚擔任評審,評比項目有外觀、風味、質地及口感。

評審團表示,好的烏魚子外表美觀,大小厚薄一致,沒有殘肉或其他附著物,卵粒勻齊,色澤赤黃有透明感,乾溼度適中,軟硬合宜,風味和口感俱佳,無過鹹或過淡,顏色為深橘紅色。

「嘉義嚴選黃金烏魚子」運用嘉義縣乾淨無污染的生產條件,並掌握衛生、安全、美味的製作流程及要求,創造出健康可口的產品,絕對頂極,品質有保證,送禮高貴體面,落落大方,是高級、實惠的最佳伴手禮,歡迎民眾選購嘉義在地優質烏魚子。

嘉義嚴選黃金烏魚子競賽成績揭曉

▲嘉義嚴選黃金烏魚子競賽成績揭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