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南市長黃偉哲化身最佳推銷員 行銷大內酪梨籽麵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9-03-06 人氣:

台南市長黃偉哲化身最佳推銷員 行銷大內酪梨籽麵

(台灣TB新聞網)台南市農業局於昨(5)日舉辦大內酪梨商品行銷記者會,市長黃偉哲特地出席支持,肯定大內酪梨籽麵及各種酪梨商品的誕生不僅是一項地方創生典範,也是社區營造的成功案例,市長黃偉哲在記者會上也當起最佳推銷員,大力推廣酪梨籽茶及防蚊液等各種酪梨衍生商品。除了在國內市場展售,他也期盼這幾天「出國比賽」前往東京食品展參展的酪梨籽麵等6個參展單位產品,都能夠收買消費者的胃,讓台南的農特產品站上國際舞台。

酪梨在種植的過程中,多少會有外貌不那麼好的果實,社區為了不讓農民的辛苦白費,因此向農民收購外貌不佳的果實及酪梨籽,台南市巡守隊大隊長宋俊明先生深入認識酪梨產業發展潛力後,積極協助社區與十大伴手禮金宋麵廠合作,成功研發出酪梨籽麵,推出川味椒麻、芝麻、古早味肉燥、南洋咖喱、蒙古串燒、養生清香及湯麵等酪梨籽麵系列商品。酪梨籽不易取得,一包重約90克的酪梨籽麵,平均需要3顆酪梨籽,約20克酪梨籽粉製作,更是純手工製作,可見酪梨籽麵的難能可貴。

市長黃偉哲表示,雖然只是小小的一碗麵,但背後卻充滿許多美好的地方創生故事,他希望幫助酪梨籽麵打開通路,得到國際友人的青睞,並為農民增加收益;小小的酪梨籽,意義重大,值得大家的珍惜。

台南市長黃偉哲化身最佳推銷員 行銷大內酪梨籽麵

▲台南市長黃偉哲化身最佳推銷員 行銷大內酪梨籽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