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台南市長黃偉哲:產官學合作助青年就學就業接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文隆 時間:2019-10-04 人氣:

台南市長黃偉哲:產官學合作助青年就學就業接軌

(台灣TB新聞網)為縮短青年學子學用落差,協助學生就學、就業無縫接軌,台南市勞工局積極建構產官學合作平台,媒合企業與學校,昨(3)日舉辦「台南市政府產官學合作簽署儀式記者會」,由市長黃偉哲、將寶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許國松、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校長曾信超、台南應用科技大學校長黃宗成、崑山科技大學副校長黃國賢、嘉南藥理大學校長陳鴻助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將透過「業師教學」、「企業實習」、「留才培育」3大培力策略,產官學共同合作,培育更多優秀、在地人才留在台南發展,一起在台南呷頭路、過好生活。

台南市勞工局表示,透過「業師教學」、「企業實習」、「留才培育」3大培力合作策略,讓青年學子在校接受業師的親自指導,到業界實習累積實務經驗,學生同時具備工作經驗與社會歷練,更能提早進入職場卡位,從實習階段、逐步成為企業正式員工,再參與企業的考核機制,進而成為企業培育重點人才。此次將寶實業提供25個實習職缺及30個暑期工讀機會,讓學生「就學」即「就業」,學生畢業後可由企業直接留用,降低學用落差;以及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嘉南藥理大學等校,在人才培育的用心,積極協助學生到業界實習,提升工作職能。

台南市長黃偉哲:產官學合作助青年就學就業接軌

▲台南市長黃偉哲:產官學合作助青年就學就業接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