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雲林縣政府攜手農會護花農 幸福花香滿雲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20-05-25 人氣:

雲林縣政府攜手農會護花農 幸福花香滿雲林

(台灣TB新聞網)雲林縣除了是國內蔬果雜糧的主要生產基地,也是國內花卉的產地之一,雲林生產的花卉如蝴蝶蘭、國蘭、文心蘭及洋桔梗等,多以外銷日本、韓國、澳洲、歐美等國為主,但近期因疫情影響面臨滯銷困境,雲林縣政府為了協助花農,與農糧署配合推動花卉產業振興計畫,與縣內的虎尾鎮農會、大埤鄉農會、古坑鄉農會及四湖鄉農會合作,採購產地花農花卉,已透過花藝師的巧手在斗六火車站、雲林縣勞工育樂中心(鵝媽媽鵝童樂園)以及縣府2樓廣場等地佈置,後續將再增加高鐵雲林站及雲林故事館等地,除了妝點縣內公共設施,也希望透過推動花卉振興措施提高內銷市場,增加雲林縣特色花卉消費量,並培養民眾用花習慣,讓生活充滿幸福的味道。

縣長張麗善表示,防疫期間大家心情都非常緊繃,這些美麗的花卉佈置不只能幫助花農,也希望縣民能透過欣賞花卉讓緊繃心情得以放鬆。先前縣府也曾透過縣府員工團購方式,幫助虎尾的產銷班銷售滯銷的洋桔梗,接下來也會繼續藉由辦理中小學校園花卉教育等方式,讓花香飄滿校園,也將在高鐵雲林站佈置花卉藝術,讓返鄉的雲林人及商務旅行的外地人,都能感受到雲林滿滿的幸福感!

雲林縣政府攜手農會護花農 幸福花香滿雲林

▲雲林縣政府攜手農會護花農 幸福花香滿雲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