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彰化縣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 可望在今年暑假前開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21-03-02 人氣:

彰化縣芳苑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 可望在今年暑假前開放

(台灣TB新聞網)彰化縣政府辦理「芳苑濕地紅樹林暨其週邊整體環境改善」,總經費9,000萬元,由縣府積極向經濟部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補助,辦理芳苑濕地紅樹林疏伐、清理出海路既有營建廢棄物、設置生態觀察棧道及解說系統,結合全台唯一的海牛就在彰化芳苑,與在地信仰中心芳苑白馬峰普天宮,可以看到不一樣的景色,彰化縣長王惠美關心這個案子的進度及工程進行情形,在即將完工前與在地民代前往視察並聽取相關意見,可望在今年暑假前開放,期待開放後能為彰化西南角帶來更多觀光人潮及經濟效益。

縣長王惠美說,這次,再次到現場勘查芳苑濕地紅樹林暨其週邊整體環境改善工程,看到工程已將接近完工的程度,有發現部分仍需要再改進,如生鏽等,將要求廠商儘速改善完成,還有,未來是要呈現給大家一個真正的灘地,而不是含有營建廢棄土的場域,也會要求廠商做好,完工以後,紅樹林結合普天宮、海牛等,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海岸風光,運氣好的話,再帶個望遠鏡,也有機會看到候鳥,可以帶動在地的觀光,未來芳苑鄉的旅遊發展,指日可待。

與會關心人員還有縣議員謝彥慧、吳淑娟、蔡家豪、陳一惇服務處、縣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長田飛鵬、新聞處長李俊德、縣政顧問林保玲、許清安以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