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產業新聞 > 尖石水蜜桃網購打響第一炮 五日網上第二波開賣 將再創銷售佳績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明宗 時間:2021-07-05 人氣:

尖石水蜜桃網購打響第一炮 五日網上第二波開賣 將再創銷售佳績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明宗)新竹縣尖石鄉公所輔導水蜜桃農戶進行產銷,在疫情進入三級警戒之際,成果相當豐碩,銷售額近2千萬元;為維持良好顧客服務及果物品質,平台5日再開放另一波預購活動。預料將再創銷售佳績。

尖石鄉水蜜桃種植於海拔1,200公尺以上,由於生長於長日照、水質優、土地肥沃、雲霧繚繞、日夜溫差大環境,產出的果物香甜飽滿、可口又多汁,且甜度高達12度以上。有大久保、中津白桃、上海蜜、黃金桃等品種,產季在每年六月下旬至七月底,為期一個月,今年因氣候環境良好而盛產,初估總產量520公噸。

近日有關媒體報導尖石鄉水蜜桃賣不出去,淪落到餵雞,尖石鄉公所對此特別發文,以正視聽,避免防疫期間大家無法出門採購,讓訊息誤導大家。

事實上是尖石水蜜桃於6月28日網路銷售平台開賣首日狂售超過2,800盒,所有出貨作業忙碌,趕著將最新鮮的水蜜桃,宅配到貨主手上。

尖石鄉公所表示,因受近期疫情嚴峻影響,民眾無法出門,日前推出網購活動,獲得極大迴響,開賣首日銷售額近2千萬元,接單量已達首波早桃產能上限。

尖石鄉公所指出,首波訂單於7月1日起安排出貨配送。目前為水蜜桃產季初期,為維持良好顧客服務及果物品質,5日再開放下一波預購活動,預計12日依序發貨。

鄉公所農業課課長葉長城強調,水蜜桃是嬌嫩又容易受傷、不耐久藏的果品;水蜜桃非工業產品,生產形態、規格難一致化,會因栽培管理技術、山坡地面向、日照長短、日夜溫差等因素,品質、大小粒、甜度之差異,採收過程自然也會有瑕疵品與破損品產生。原住民農民本著良善又純樸的基因,絕對是將最優質、最甜美的果品呈現、販售給國人,少量淘汰果品倒是便宜了山中自養土雞,絕無所謂「全部餵雞」的情況發生!而且給雞吃也是果農自己捨不得浪費的行為,不應影響其他果農,及尖石鄉公所出貨作業。

農業課課長葉長城進一步表示,尖石鄉公所水蜜桃促銷推廣,自推動以來在歷任縣長與鄉長重視下,行之已逾二十年餘,生產果品深得國人喜愛;常年來尖石鄉公所幾以辦理集攤式、重要施政計畫之一大政策,類比年度「原住民嘉年華系列活動」方式呈現予普羅大眾,亦相形直間接帶動全鄉觀光事業蓬勃發展,水蜜桃產業功不可沒。

課長葉長城說,適逢去年新冠肺炎興起肆虐,今年五月突昇三級警戒,不僅打亂國人生活步調,改變消費行態,更影響島內各樣農產品市場,尤其偏遠原住民栽植水蜜桃影響更巨。尖石鄉無農會(屬橫山地區農會-其經營策略與對原鄉關注不在此述),無農產業運銷公司,鄉內原住民農民以充足的韌性,還是埋頭苦幹栽種管理,習於常年行銷方式概有參與鄉公所促銷展售活動、販售交中間商、推銷固定老客戶、或零星沿路自售的方式為之。
           尖石鄉公所農業課長葉長城(左)
          尖石水蜜桃香甜飽滿、可口多汁,歡迎民眾上網選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