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taipei」頂級網域 明年底可申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3-11-27 人氣:

「.taipei」頂級網域 明年底可申請

「.taipei」頂級網域 明年底可申請

(台灣商報新聞)台北市長郝龍斌26日宣布申請到「.taipei」頂級網域,後續在辦理測試及正式簽約之後,臺北市的專屬網路門牌「.taipei」就能正式上線營運,這將是對臺北市的網路與資訊的高度肯定。

郝龍斌表示,「頂級網域」指的是網址的最後一個部份,像臺北市政府官網www.taipei.gov.tw,就是歸屬在「.tw」的頂級網域之下。未來「.taipei」開放營運後,就可能改為「gov.taipei」,不僅更加淺顯、易懂、好記,也更能突顯臺北特色。

郝龍斌進一步表示,ICANN(網際網路名稱與號碼指配組織)在去年一月開放各界申請新的頂級網域,在截止日前,總共湧入1930個申請案,美國紐約的「.nyc」是全球第一個以城市為名的頂級網域,目前世界各地共有52個城市及地理區域通過申請評估,他非常高興臺北市也成為其中一員。

在這波申請行列當中,臺灣共有包含「.政府」、「.taipei」等4案,郝龍斌表示,臺北市是唯一提出申請的縣市政府,相信這能實質提升臺北市在國際領域、在網路空間的能見度,也是臺北市致力於城市行銷、發展城市品牌很重要的一環。他指出,後續市府將加速辦理跟ICANN間的測試及簽約程序,預估明(103)年底前,「.taipei」就能正式開放註冊,並希望藉此協助臺北在地的中小企業及文創產業,進行更直接有效的網路行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