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台中市向晴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提五心級單親家庭照顧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鄭家明 時間:2014-03-12 人氣:

台中市向晴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提五心級單親家庭照顧

單親家庭照顧 向晴提五心級

(台灣商報新聞)台中市向晴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昨(11)日舉行記者會,出席活動的副市長徐中雄肯定向晴提出的「單親家庭照顧-五『心』級」,重視單親家長的心靈健康;徐副市長也鼓勵大家參加台中市社會局的婚姻教育課程,離婚率至少減一半。

據台中市向晴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統計,單親生活中最大的挑戰分別是「心理調適」占36.6%,「壓力紓解」占25.8%、「外界眼光」占16.9%;68.8%單親家長找不到管道抒發壓力,有若己吞,有難自己扛;50.8%單親家長同意參加成長活動,對調適心理有幫助,顯見單親家長亟需心理支持。

對此,台中市向晴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提出包括「相信自己有信心」、「實際行動要決心」、「提供資源很安心」、「向晴服務最放心」與「政府福利更用心」等五「心」級服務,希望藉由多元學習管道,於過程中傳遞親職教養、人濟關係及單親歷程等生活經驗。

林處長表示,過去對單親家庭的照顧偏重經濟支持,但單親家長有時因工作忙碌或是經濟壓力,也亟需心理上的支持,因此該中心目前辦理烘焙、烏克麗麗、插花、瑜珈、芳療等社團,每個社團15至20人間,希望讓單親家長增加社交,增家抒發心情管道,並避免標籤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