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護理生社區實習 銀髮族好開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4-03-22 人氣:

護理生社區實習 銀髮族好開心

(台灣商報新聞)新北市土城區長風里推動老人關懷,成立銀髮俱樂部,並結合長庚科技大學社區衛生護理學實習課程,提供學生實務學習的機會。

長庚科技大學蘇美禎老師表示,學生們走入社區關懷長者,透過訪視關懷、健康宣導,或問卷調查、量血壓及檢測血糖、體脂肪等方式,發現需要家庭訪視、協助健康指導的個案。實習課程結合理論與實務,培養學生同理關懷的態度,是很好的學習經驗。每一學年度約有750位學生進行社區衛生護理學實習,本學年度有50位學生至土城區 ,目前已去過員信、員仁、土城、員林、學府、青雲及長風等里。

護理系四年級學生曾昱潔對七十三歲的簡美惠奶奶進行健康評估,並做預防跌倒的衛教宣導。曾昱潔表示,實習不僅可以運用課堂上所學習過之護理知識,結合理論,學以致用,和爺爺、奶奶們互動、傳遞健康促進概念,也非常有成就感。八十八歲的袁國強爺爺說,這些學生就像自己的孫子、孫女,和他們在一起感覺特別開心!

長風里長石忠利表示,長風里是銀髮族較多的社區,在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及土城區公所的輔導下,定期辦理老人共餐,並於102年10月31日成立銀髮俱樂部,提供長輩們泡茶、聊天、閱讀書報的活動空間,同時結合志工,向長輩們問安、關懷訪視,也辦理慶生、聯誼活動。石忠利說非常感謝長庚科技大學的學生們協助電話問安、替長輩量血壓以及資料整理等工作,也希望這類的實務課程能持續推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