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新北市板橋435藝文特區彩繪 祈願天燈寫祝福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李正誼 時間:2014-03-26 人氣:

新北市板橋435藝文特區彩繪 祈願天燈寫祝福

435藝區彩繪 祈願天燈寫祝福

435藝區彩繪 祈願天燈寫祝福

(台灣商報新聞)新北市板橋435藝文特區 25 日邀請藝術家、輔仁大學美術系、松山家商廣告設計科及文化局志工等 180 位藝術工作者,將 435 藝文特區老舊建物進行彩繪賦予全新生命。

主要牆面寬 8 公尺 、高 4 公尺 ,由知名電影看板師江錦豐繪製代表希望的平溪天燈,朱立倫市長揭幕的時候,也題字「平安」許願,為牆上的天燈寫下第一個願望。

參與彩繪輔大一年級應用美術系等 18 位同學代表郭同學表示,同學們來自各地,本身對設計與繪畫都相當有興趣,這是進入大學生活來第一次有機會可以將作品在板橋 435 藝文特區呈現,也是和駐村藝術家前輩們進行交流的大好機會。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 , 松山家商廣告設計科參與彩繪共80位同學,二年級的陳同學表示,這是第一次參與校外的彩繪活動,可以將所學理論與經驗結合,美化城市還可以將作品保留下來,感覺非常開心,帶隊的張耀中校長更開心的表示,學校的教育理念是教實致用,珍惜公部門提供這樣的場地讓學生可以初試啼聲盡情發揮。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美化空間是品味生活的表現,透過牆面彩繪的生活美學,讓生活、壁畫與參訪的民眾產生幸福的對話,本次彩繪作品將平溪的祈福許願天燈、九份大燈籠高高掛的豎崎路、淡江夕照情人橋的美景等一併搬到 435 藝文特區與民眾互動,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 435 寫下祈願天燈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