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地方新聞 > 黃金佛國特展 宗博館驚豔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silence 時間:2014-05-10 人氣:

黃金佛國特展 宗博館驚豔登場

黃金佛國特展 宗博館驚豔登場

黃金佛國特展 宗博館驚豔登場

黃金佛國特展 宗博館驚豔登場

(台灣商報新聞)世界宗教博物館即日起推出全台第一次完整介紹以佛陀信仰傳承千餘年從未斷絕的緬甸─「黃金佛國—緬甸信仰與人文特展」,首度展出依實體比例縮小(1:70)完成的大金塔建築模型,讓社會大眾認識除了「藏傳佛教」與「中國禪宗」外,另一傳播到東南半島的上座佛教(南傳佛教)。

特展共分為「緬甸的人文與生活」、「佛塔建築」、「緬甸與台灣」、「宗教藝術及工藝」四大主題區;在文化交流頻繁的現代地球村,是讓台灣觀眾體驗不同地域的佛教信仰,認識遙遠中南半島大國-緬甸的重要展覽。

您知道緬甸被稱為「僧侶之國」嗎?緬甸生肖從星期一到星期日都有代表生肖,為何卻有八種動物?緬甸仰光大金塔上的黃金重達九噸,塔頂還單獨鑲有76克拉的鑽石?

「黃金佛國─緬甸信仰與人文特展」於5月6日下午舉辦開幕祈福儀式,現場工作人員都穿上緬甸傳統服飾,讓蒞臨的來賓有如來到緬甸街頭的氣氛。

宗博館發展基金會執行長了意法師致詞時表示,農曆4月8日浴佛節,也是『黃金佛國-緬甸信仰與人文特展』的開幕。這次將是給台灣觀眾一個認識緬甸信仰與人文的最好機會。

開幕典禮不僅有緬甸傳統服飾的走秀,更有緬甸上座佛教的七位蓬蓬(緬語為僧侶之意)到場誦經及浴佛祈福,帶給為期三個多月的「黃金佛國─緬甸信仰與人文特展」最好的開始。

-->